经常折腾手机的小伙伴们想必对Xposed框架模块不会陌生,又是Root又要解锁Bootloader才能使用这个神奇的核心框架,XP框架相当于一个接口可以通过安装各种插件来实现各种强大的功能拓展,如QQ微信主题美化、抢红包、防撤回以及广告净化等常规软件无法实现的功能XP框架均能完美实现。

从各方面美化手机、个性化功能定制、提高手机的流畅程度、系统底层优化,但是手机安装XP框架有一定的风险,因操作不当导致的惨案还是非常让人头疼的,而且因为Android版本不同刷XP框架的方式也大不相同更加增大的可操作的难度,因此另一堆小白用户望而却步。那么有没有不需要翻山倒海折腾手机就能使用香喷喷的XP框架呢?

太极APP就是一款免root即可使用的Xposed框架模拟器,在软件内模拟环境因此需要将应用添加到一款虚拟区域单独隔开运行,与市面上一些应用双开非常类似,然后就可以在太极APP中打开应用使用Xposed框架了!
6d27a947882248da.jpg
TIM截图20200214164920.jpg

[file href="https://lanzous.com/ibmlckb"]最新版高速下载[/file]

Xposed 模块下载地址:点此直达

使用教程:

首先添加应用到太极中(俗称渡劫应用);

下载 Xposed 模块然后安装到你的手机上;

在“法宝”中启用需要的 Xposed 模块

强制停止对应的应用,Xposed 模块即可生效。

作者把软件翻译的很玄学化,估计比较喜欢看小说来着。

术语解释:

渡劫:把一个APP加以改造,融入太极。
法宝:其实就是 Xposed 模块。
搜寻法宝:也就是下载 Xposed 模块。
几重天:其实就是 EXposed 内核版本(类似Xposed 版本号)
涅槃:强制停止某个APP。在启用或者关闭法宝之后,必须先涅槃才能生效。
飞升:升级某个APP(如某信从667到672)。
太极飞升:升级某个APP内部的内核版本。
入青冥:优化某个APP。优化之后运行速度会加快,存储空间会变大。
下九幽:取消优化某个APP。某些情况下,优化之后会闪退,可以尝试这个。

如何使用

点击右下角浮动按钮,然后选择“渡劫应用”。
在“应用渡劫”界面中,选择你需要应用Xposed 模块的APP,然后点击最下方的按钮“渡劫”。
耐心等待应用渡劫完成。(这个过程可能会很长,取决于你手机CPU的好坏)
在系统中装好你需要使用的Xposed模块。
在太极主页右下角浮动按钮,选择 “法宝”;然后勾选你需要使用的 Xposed 模块。
在太极主页的已经渡劫过的APP列表中,长按列表或者点击右方箭头,选择“涅槃”,然后强制停止对应的APP。
重新打开此APP,模块即可生效。

常见问题:

太极·阴和太极·阳有什么区别?

太极·阴使用简单,安装太极 app 之后就可以使用,无需刷机或者别的操作。不过这个方法会修改 app 的签名,另外某些涉及到系统的模块无法无法使用。 太极·阳需要刷机,目前是结合 Magisk 使用的;不会修改 app 的签名,可以使用修改系统的模块。
太极·阴和太极·阳各有千秋,目前太极·阴的用户多于太极·阳;如果你喜欢折腾,可以尝试太极阳。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刷机,太极阴也能满足需求。

为什么有时候提示 “太极 已经被系统杀死,请重新打开太极或者把太极添加到内存清理白名单!”?

可能原因有两种:
1.太极被系统杀死,或者你没有给予太极自启动权限;你可以选择把太极加入系统内存清理白名单以及允许太极自启。
2.如果是被双开的应用,那么很可能是你这个系统有缺陷,无法使用系统双开(如部分魅族和一加系统),这种情况无法修复。

为什么有时候提示"致命错误:请卸载太极内部的所有应用之后重新安装"?

这个情况出现的原因是:你在太极中创建了 App 之后,然后把太极卸载了。这种情况下,原来太极创建的应用无法正常使用。你只能把原来的 App 卸载然后重新安装。
PS:太极·阴请不要轻易卸载太极!

为什么有的 APP 使用微信支付/分享的时候提示“未安装微信”?

把这个 APP 也创建一遍,然后强制停止微信,即可解决这个问题。

为什么王者荣耀等游戏无法登陆?

把王者荣耀也加入太极,然后强制停止微信,重新授权即可。

为什么自启动设置的时候提示“跳转失败,请自行设置”?

可以使用设置-保持存活替代。

为什么创建不了支付宝?

鄙人之前在支付宝工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不支持创建它。

为什么创建之后,APP 需要卸载?

这是太极实现原理的一部分,必须卸载才能使用。如果有数据很重要,建议先备份。在当前的实现条件下,无法做到保留数据的同时安装。

太极每次升级之后,都需要重新创建 APP 吗?

并非如此。如果太极内核有更新(已处于 93 重天中间那个数字),那么必须重新创建 APP;普通的更新并不需要。 在太极 4.0.0 之后,不再需要重新创建,低版本的用户请务必升级到最新版。

太极内部的 APP 如何升级?每次升级都需要卸载然后重新创建吗?

首先,只有第一次创建应用的时候需要卸载;太极内部的应用升级不需要卸载(可以完整保留数据)。 其次,如果要升级太极内部的 APP,在创建应用的界面中,点击悬浮按钮,通过从文件选择对应 APP 的升级版本的 APK 文件,点击创建即可。

为什么安装的时候提示“与已有应用签名不同”?

这是因为太极与某些系统(MIUI/EMUI)等系统的应用分身功能冲突(与第三方应用的分身功能,比如平行空间不冲突)。在使用太极时,必须把系统中对应 APP 的分身全部删除才可使用。如果你在删除分身之后,依然无法使用;请使用如下步骤:先安装原始应用(如 QQ),然后开启系统分身,接下来删除系统分身,然后卸载原应用。这样就可以使用太极了。

耗电/卡顿问题?

这个可以完全放心。太极不会影响系统,不会导致系统卡顿。太极构建的运行环境非常轻量,不存在耗电问题。另外,如果太极创建的 APP 在优化/入青冥之后,会非常滴流畅。唯一的问题是,可能会占据额外的磁盘空间(这个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如何完全卸载太极?

首先卸载掉所有在太极中创建过的 APP(请注意备份数据),然后卸载太极即可。 如果你开启了阴阳之门,需要先在去 关于-关闭阴阳之门,然后才能卸载。

什么时候开放 XXX 模块?

某些模块是永远不可能支持的,比如重力工具箱、Edge手势;这受限于太极的实现原理。其他的有可能支持的模块,会慢慢支持然后逐步开放;但是,我没有办法给你一个确切的时间点。

太极每次升级之后,都需要重新渡劫APP吗?

并非如此。如果太极内核有更新(已处于 93 重天中间那个数字),那么必须重新渡劫APP;普通的更新并不需要。

为什么有的模块提示 “未激活”?

这是因为以前的Xposed 模块都是为Xposed设计的;这个在 太极中,并不适用。一般情况下,不用理会这种提示(比如音量放大);但是,如果Xposed 模块检测未激活之后不让你使用(比如:QQ净化),那么你可以先把 Xposed 也渡劫一遍。

为什么要使用那些奇奇怪怪的话术,正常的不好吗?

个人喜好问题,如果你无法接受,可以把系统调成英文版。

分类: 软件插件 标签: MIUIMagisk面具太极
公众号图片

评论

全部评论 4

  1. Mayuri
    Mayuri
    Safari Android
    r6d.cn/VeJh
    注意,更新后太极报错勿卸载
    1. 季春二九
      季春二九
      Google Chrome Windows 10
      @Mayuri收到 感谢反馈 朋友们请注意
  2. Mayuri
    Mayuri
    Safari Android
    多框架无缝更新切换x
  3. Mayuri
    Mayuri
    Safari Android
    有不卸载的方法的说(^_^)(利用应用签名相同版本一致可直接更新的特性来....自签名/获取应用开发者的签名jks 以及密码x)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