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博客时,如果不压缩图片,既比较费主机存储空间,还会非常拖慢页面加载速度,特别是对于带宽小的主机。可是,如果要压缩好图片后再上传又比较麻烦,放到对象存储上还另外要钱。于是乎,就撸了这个插件,在上传时自动压缩图片。压缩图片采用的方法是调用jpegoptim压缩jpg图片,调用pngquant压缩png图片,我觉得压缩效果挺好的,可以基本不降低清晰度且大幅降低图片占用空间。

除此之外,由于Typecho默认的图片重命名方式理论上可能出现重名覆盖,而且个人觉得把图片按月分文件夹有点麻烦,喜欢按年分文件夹。因此,对图片的重命名方式做了修改,不会出现重名覆盖,并且图片文件名也还是很短的,图片可以按年分文件夹,也按月分文件夹(和Typecho默认一样)。当然,这个需求比较小众,默认是保持Typecho默认的方式。

下载压缩包,将MyUpload文件夹上传到你的博客的usr/plugins/目录下,在后台启用,然后在插件设置里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插件:
{9E5E3B9B-4B1A-45EA-97F5-09B401A88C08}_20200227112903.jpg
如果是云主机,须需要安装jpegoptim和pngquant。

Ubuntu系统下安装方法:

sudo apt install jpegoptim pngquant

{cloud title="插件下载" type="lz" url="https://www.lanzoui.com/i9q04pe" password=""/}

分类: Typecho 标签: Typecho
公众号图片

评论

暂无评论数据

暂无评论数据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