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安装文件

成功安装后删除install.php文件、install/文件夹。

修改后台地址

把admin修改为黑客猜不到的名字,例如pipixia,防止黑客穷举密码。

修改admin文件夹名称
修改admin文件夹名称为你喜欢的名称,例如pipixia

修改配置文件以适配修改后的admin路径
修改config.inc.php
修改为以下代码,我就当修改为pipixia了。

/** 后台路径(相对路径) */
define('__TYPECHO_ADMIN_DIR__', '/pipixia/');

好了。现在你可以访问你的域名/pipixia/了。这就是你的新的后台地址,原来的你的域名/admin/已经不能访问了。

屏蔽usr、var目录下php文件的访问

屏蔽usrvar目录下php文件的访问可以阻止黑客访问到他上传的php木马
我们利用Rewrite伪静态机制来做。我这里以Apache服务器为例,大部分虚拟主机都是Apache。LiteSpeed Web Server也使用的是Apache的规则。
我们同时屏蔽config.inc.php和.htaccess的访问。
屏蔽原理就是把要屏蔽的请求重定向到首页文件,首页文件会当成文章名来解析,没有同名文章就会返回404未找到。所以就算黑客上传了木马也只会得到404未找到的响应。

文件名:.htaccess

    <IfModule mod_rewrite.c>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Rule ^(.*)$ index.php [E=PATH_INFO:$1]
        RewriteRule (var|usr)(.+ph*)$ index.php [E=PATH_INFO:$1]
        RewriteRule (config.inc.php|.htaccess)$ index.php [L,E=PATH_INFO:$1]
    </IfModule>

新建.htaccess文件添加以上内容,上传到你typecho博客的根目录就可以了。

此规则原理同上,经测试Nginx和OpenResty下可用。

     if (!-e $request_filename) {
            rewrite ^(.*)$ /index.php$1;
        }
        rewrite /(var|usr)(.+ph*)$ /index.php;
        rewrite /(config.inc.php|.htaccess)$ /index.php last;
分类: Typecho 标签: Typecho
公众号图片

评论

暂无评论数据

暂无评论数据

目录